【 傻傻分不清 】

Ailsa Bay Single Malt Scotch
Lowland NAS OB 48.9%ABV
我一向認為蘇格蘭低地區的酒廠是低調的,對很多消費者來說甚至沒有察覺它們的存在。
無論是 歐肯特軒(Auchentoshan) 格蘭金奇(Glenkinchie) 布萊德納克(Bladnoch)……淡雅 青草 花香 三次蒸餾?或許是多數品飲者對低地區威士忌既定的風味印象!
PPPM 021標示的是泥煤酚值,這很容易理解;但SPPM011代表的是甜度?在威士忌的酒標上應該也算是首見! (謎之音:難不成還可以像手搖飲料一般 要求 半糖 少冰 XD)
清柔淡雅的煙燻混和著麥芽的甜感 在初聞的嗅覺上 也算得上是小清新
逐步散發的是 些許的 蜂蜜 綜合水果軟糖 礦石 橡木桶的木質…… 的聯想
聞香 口感 尾韻 並沒有太多的高低起伏 而是煙燻揉合著酒體的甜感一直很平衡地在口腔中發散
即便沒有特別突出的風味記憶點,但整體感覺確實達到了首席調酒師Brian Kinsman所賦予的設定「Smoky,Precisely Balanced With Sweetness.」
這支酒並沒有在酒標上特別標註產區,而是標註了From Scotland’s Ayrshire Coast,稍稍搜尋了資料,是2007年格蘭父子(William Grant & Sons)酒業公司在低地區最大的穀物威士忌蒸餾廠Girvan的廠區旁新建的麥芽威士忌蒸餾廠。
只是稍不留神 酒標上是 艾莉莎Alisa 還是 艾爾莎Ailsa 可是會讓人「傻傻分不清」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