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海風 (三)


富貴角的野百合


是的,我決定逃脫既有的軌道出來創業了。關於創業的種種,我只有模糊的概念!

在我腦海中唯一清晰的圖像就是「富貴角的野百合」!

在貧脊的山崖石壁上,迎著海風的吹襲,堅韌挺直地綻放出頑強的生命,與岬角上的燈塔共同伴隨著這座島嶼的興衰與浪漫!
我喜歡版畫,因為它有著手作的質樸和溫暖有力的線條,對我而言那是生命力的表現!

雖然我有「島嶼 海風 野百合」的構圖 但我更必須要仰賴年輕藝術家的巧手,幫我完成夢想的第一步。

於是,我在谷歌打上“野百合 版畫”的關鍵字
隨著Pinkoi設計商品購物網站上,這張台灣野百合手抄紙版印明信片。我來到赤峰街上的MBmore岩筆模…… 

「您為什麼而活?」門楣上的幾個大字觸動了我。
我推開了門,走進店裡,「請問,你們有合作的版畫藝術師,可以協助我作商業設計嗎?

「甚麼樣的商業設計呢?」一位年輕的帥哥很有禮貌地回答我!

「我想建立自己的商品品牌,但是我想請一位版畫藝術家,將我腦海中的構圖化為實際的版畫,再授權給我,作為商標使用!」

「我們沒有這樣配合過,您可能要找平面商業設計比較快喔!」櫃檯旁邊一位身材嬌小的女孩回答了我。

我轉身再向這位女孩說明我的來意,仍然是同樣的禮貌性的答案。當下,我的內心是失望的……

我道了謝,轉身準備離去,映入眼簾的正是這張台灣野百合手抄紙版印明信片。

我從架上拿了下來,決定再嘗試一次,鼓起了中年大叔的勇氣,羞赧地問到:「請問,可以給我這位作者的聯絡方式嗎?我想找她聊一聊,看看有沒有合作的機會!」

櫃台後另一位女生,笑了起來…指了指剛剛與我對話的女孩

或許是我的誠懇,又或許是年輕女孩也想聽聽我的想法,我潦草的在店裡的角落畫出了我的構圖……



於是,就從一張版畫,開始了「島嶼海風」的奇幻旅程



20151125

主旨: 有關請妳創作Salty Breeze版畫

蘇小姐 您好

很冒昧 昨天直接闖進店裡 也就這麼剛好 遇到了創作者

請妳創作的版畫

其實是一個中年男子 離開公司的庇蔭 脫離舒適圈後 自己和內心的對話

從自己唸大學時候的野百合 到有了一對兒女後的太陽花

在職場打混十餘年後 對這塊土地 對自己的心 還有沒有溫度

所以我決定成為一個老魯 冒險 歸零 從來一遍

為什麼是版畫

因為 少量 手作 線條 紋理 溫度

為什麼是海風(Salty Breeze鹹鹹的微風)

因為 這個島嶼四面環海的風土

因為 胡德夫 太平洋的風

因為 我希望島嶼的子民 能盡情地享受海風

為什麼是富貴角崖上的野百合

因為 它在這座島嶼的最北端

那潔白美好的生命力伴著燈塔

無懼而頑張的對抗著強烈的東北風

當然 那也是我這個年紀的文青/憤青的心理圖騰

為什麼從艾雷島的威士忌開始?

因為老魯只能裝文青 先走小眾

所以從自己最熟悉的產業/喜歡的味道/跟島嶼有聯結的開始

未來

我會以Salty Breeze發展台灣特殊的島嶼風格的衍生性商品 /咖啡…

因為 我已經有了自己想像的構圖

所以 我很擔心創作者被我框住

叨叨絮絮的話 只是表達我的想法

希望藉由妳的巧手實現它

成為自己人生下一個階段 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印記







岩筆模MBmore Facebook




台灣野百合/ NewNews Postcard 手抄紙版印明信片 Pinkoi設計商品購物網站,設計師網路社群




【玩樂.台北】赤峰街好好逛~MBmore岩筆模&小器生活道具@史努比的吃喝玩樂




岩筆模MBmore已於2016年搬遷至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5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