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酒不見 】

Lagavulin 8yo 200th Anniversary Limited Edition 2016

傳說中的艾雷之王 樂加維林 建廠200周年紀念版

⋯⋯
多麼大的吸引力啊!
據說酒廠為了向Alfred Barnard致敬,而復刻了1880年當時品飲的Lagavulin 8yo,
不爭氣的我 傻傻地掏出皮夾裡的卡片......

從市場行銷的角度來切入威士忌,我可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
但從品飲樂趣的角度來看待威士忌的本質,我幾乎是一片空白。

一支標示8年的Islay Single Malt會不會太年輕了?
一百多年前的品飲風味真的能被復刻嗎?
CS當道的現在48%ABV.能滿足老饕對這支限量版的期待嗎?

與Andy Goethe H兄的小聚,讓我拋開了僵化的行銷腦袋。
柔順易飲,帶點若有似無的BOWMORE皂味、微甜的柑橘、青檸和著輕輕吹拂的海風......

這似乎有失艾雷王者的風範?
但隨著話題的交流,分享著彼此的經驗;
不同的成長背景衍生出看待事物的不同角度.....

「好酒不見.....」的複雜情緒,
或許才是這支酒真正要傳遞給我的信息!
謝謝!


寫於2016/04/15
照片為Andy Goethe H拍攝
同步發表於FB 島嶼海風 Salty Breeze 的 品飲筆記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島嶼海風
#SaltyBreez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