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怪老闆太機車 】

TALISKER STORM 泰斯卡 風暴
人事嚅嚅囁囁地請我進老闆的辦公室,
我知道我即將面對一場風暴⋯⋯
「這種時候;你簽假單… 你們業績很好是不是?」
凝結的空氣,讓我感覺厭惡。

「訂單都已確認完畢;年後就能上架。」
「年假是員工的權益;所以我准假。」
我知道我一定會觸怒他。

「我知道那是員工的權益;但這個時間點你全組員都休假!」
他努力地壓抑怒氣,我很清楚他的脾氣。

「這個時間點,通路都在進行年終盤點,不是DM檔期的商品,店家不會進貨。」
「已經進貨的,也都上架完畢。剩下的店點確定會在年後上架。」
「在這樣的空檔,我讓他們休完年假。」

他終於忍不住了,拿著假單、甩開辦公室的門!
「你們全組人到會議室!」全辦公室的人都在張望著我們……

「你們覺得你們做得很好,是不是?」
「公司最近花了一大筆行銷費用,你們不是不知道。」
「我不是不同意你們休年假,但這個時間點…對嗎?」
「報告執行長,沒有…」組員小聲地回答。
「你們主管是這樣告訴我的啊,所以他讓你們請假啊?」
「還是你們主管好說話,告訴我:是不是?」
聲音提高了八度,沒人敢答腔。
「你帶不動他們嘛,所以他們聯合請假你也批嘛?」
「不是!」我耐住情緒…把我的認知再覆述一次。
「幹你娘雞掰!」他終於爆發了!「以後我自己帶!」
「碰!」一 腳踹上置物櫃;留下會議室裡靜默的我們……
TALISKER STORM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泰斯卡 風暴
2013年發行上市的TALISKER STORM是一款未標示酒齡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當時也是斯凱(Skye)蒸餾廠有史以來生產出煙燻風味最強烈的酒款,ABV 45.8%的酒精強度維持著酒廠一貫的特色。
泰斯卡的一貫風格反映的是風和日麗的斯凱島,但這款風暴反映的是暴風雨來臨時,從酒廠望見那令人震撼又壯麗的奇景。將泰斯卡所有令人著迷的特質如煙燻、海鹽、香料味道都予以強化,彼此又激盪出微妙的平衡,令人驚嘆。

*取材自網路資料 非個人品飲紀錄
*散軼的舊文 同步發表於FB 島嶼海風 Salty Breeze 的 品飲筆記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島嶼海風
#SaltyBreez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