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

LAGAVULIN 25YO 200th Anniversary Limited Edition
51.7%ABV Cask Strength 100%Sherry Cask
年前拿著自家的新酒拜訪友人,彼此閒話酒業市場的同時……
友人順手將這份小禮轉贈給我 - 艾雷王者樂加維林為紀念建廠200周年而釋出的批次版原酒
煙燻烏梅、沉穩的皮革、熟瓜果……沉穩的香氣表現;入口稍稍酒精感刺激、柔和的泥煤、微微的酸、鹹、甜交錯而平衡,酒體中等不算厚重;些微木質單寧澀感混和著胡椒、八角、甘草片……中式藥材辛香料,在隱而不顯的些微苦韻後回甘綿長……
LAGAVULIN向來有著穩定的品質,OB入門款更是迥異於其他品牌,直接以16YO裝瓶;而IB能直接標示蒸餾廠的單桶產品也屬少見。在2016年華人圈的威士忌市場,這個品牌也曾因一瓶OB私人包桶而引起不小的話題!拿到這份小禮當下心中的雀躍,不是因為他絕對稀有,畢竟這個批次總共裝了8000瓶;但這50ml分享瓶的價格遠高於許多10YO左右的700ml單桶原酒,對於日常的我是絕無購買的可能;能因朋友的慷慨餽贈而增加自己的品飲經驗,確實讓我感到欣喜。
這二天再度品飲後,我一直再思索另一個問題:若是拿掉了吊牌,這瓶分享瓶代表甚麼?
我會說:這是一支沉穩耐喝的泥煤雪莉;是很美好的品飲經驗……
品酒。能有機緣,當然很好;若是無緣,又何苦長住於心!
散軼的舊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