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表述 各自解讀 】

ELEMENTS of ISLAY Lp1
58.8%ABV IB Speciality Drinks Limited裝瓶
2008年上市的艾雷元素,近似化學元素的酒標設計、簡約乾淨的實驗室藥水瓶;對於酒標控的我而言,當然有一股難以抵擋的魅力。
明顯的雨後濕青草的氣息,淡淡的青梨子果香、微酸的乳酪的味道,漸次增強的海風鹹感……麥芽的香氣、稻稈燒盡後的煙燻氣息……
酒精的刺激感造成些許的刮舌;微酸的鳳梨、鹹李子…乳脂感漸趨明顯…些微的皮革、焦油、後續胡椒的刺激感……些微的苦澀佔據著兩頰;卻又漸次轉為麥芽的甘甜……而灰燼的餘味益發清晰……
「進步 VS 落後」 「好喝 VS 難喝」是近日在FB上看網友論戰的二個事件;中國電商的創新是否是進步的表徵?一支酒的風味該如何描述?是美言?抑或是惡評?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二件事;卻連結在一起了。教育與文化的養成、生活與環境的背景……在在影響了我們對事物的解讀。
很多事物的描述,對受眾而言:都會有一體的兩面。好或壞都可能是這件事物的本質…端看個人的角度吧!
所以 Lp 到底是 卵葩? 還是 老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