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幸福 不幸福 】

Suntory Yamazaki Watami President Choice 12YO
三得利 山崎蒸溜所12年 渡邊美樹 總裁特選
43% ABV / 66cl
跟市售版山崎12年有所不同,2007年9月首次上市的「Watami President Choice」,是山崎蒸溜所與和民集團與和民居酒屋的創辦人「渡邊美樹」跨界合作,共同發行的特別版本;採用的陳年桶型是シェリー樽(雪莉桶),而且只限於日本販售。
聞香上是很清雅的雪莉風格,口感圓潤相當適飲;
雖不若蘇格蘭雪莉桶威士忌的濃厚馥郁,
卻頗符合日本威士忌內斂細膩、優雅綿柔的調性。
當然啦,木舌如我,依舊無法體會出所謂淡淡伽羅、日本線香的氣息……
*這款山崎蒸餾所的渡邊美樹特選桶,共有兩個版本。
2007年首次上市的稱為「Watami President Choice」,和民總裁之選,渡邊退休後,這款酒改名為「Watami Founder's Choice」,和民創辦人之選。現已絕版。
隨著2014年日本NHK熱播的「阿政與愛莉」把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與麗塔的愛情搬上了電視螢幕; 2015年Jim Murray出版的Whisky Bible將只限歐洲販售的Yamazaki Single Malt Sherry Cask 2013評為97.5分的高分,甚至給予年度世界最佳威士忌的稱號後;山崎、白州、余市、宮城峽……等一眾日本年份威士忌,霎時水漲船高、洛陽紙貴,即便是在相對售價低廉、不受消費者青睞的台灣市場,也變得瘋狂追捧而一瓶難求。
年輕時總以為很簡單的幸福 卻變得那麼的遙不可及
但隨著眾多品飲玩家 陸陸續續投入專業威士忌酒吧的開設
即便是 日本威士忌價格 越來越高昂的現在
也可以在這些專業的Malt Bar 用很幸福的價格 一親芳澤
*三得利山崎蒸餾廠,是創辦人鳥井信治郎「以日本的風土、日本人敏銳的五感、在日本釀製出世界最好的威士忌」的理想,聘請了曾在蘇格蘭Longmorn龍摩恩酒廠學習製酒技術的竹鶴政孝在日本設立的第一座威士忌蒸餾廠,創建於1923年,並於1924年開始生產稼動。
*山崎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1984年,山崎蒸餾廠60周年時所誕生,是日本第一支,也是最具代表性的單一純麥威士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