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名字 】

KAVALAN PERSONAL BLEND Single Malt Whisky
Bottling Date:19/06/2017 41%ABV
Master Blender:Salty Breeze
在威士忌的工藝裡,首席調酒師可說是最終的魔法師。
陳釀在橡木桶裡的香氣,彷彿是獨立的音符,
首席調酒師的工作自然是將這些獨立的音符化作和諧的共鳴……
然後在酒標上簽下自己的名字,成就傳世的經典樂章。
A款 40%ABV
香味:富有熱帶水果芒果香的一款酒,隱約散發著蜂蜜的香甜味。
口感:口中呈現花香與果香,兩者十分平衡。
B款 40%ABV
香味:淡雅的椰子香中帶有葡萄香氣及可口的棉花糖風味。
口感:多層次的葡萄香帶著棉花糖飽滿而不膩的口感。
C款 46%ABV
香氣:青蘋果的香氣拂面而來,蘊含著花香及香蕉風味。
口感:飽滿圓潤、甘甜的香蕉味,若有似無的青蘋果青澀口感。
雖然,擺在我眼前的是已經設定好的的三款基酒,
但我還是煞有介事的在聞香、品飲後…
將燒杯中的基酒依照著自己喜好的風味,
以不同的比例到入試管裡,稍微搖晃後再倒入品飲杯中,
再反覆地聞香、小口的啜飲,讓酒液漫步於口腔……
經過三次不同比例的調和後,
終於以A:B:C=1:4:1的比例,確認自己認為最好的風味…
最終裝瓶時,我拿起簽字筆,
依序寫下 裝瓶日 酒精度數 並慎重地簽下自己的名字
是的 在這瓶 Personal Blend的威士忌
我就是首席調酒師 Salty Breeze
我的名字 就在那一方小小的標籤上…
 P.S.補記錄日前參觀KVL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的DIY調酒活動

文章同步收錄於 FB 島嶼海風 Salty Breeze 的 品飲筆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