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可能不會愛妳 】


Glen Grant 10YO 40%ABV OB
在日前一場同學聚會上……
闊別多年的我又再次遇到了她
雖然 告別了 過往素樸的裝扮
換上了 簡約時尚 剪裁合身的新裝
但清雅淡麗的容顏 一如過往 同學們對她的印象
香草 柑橘 西洋梨……甜美地襯映著優雅的花香
淺淺地 溫柔婉約的笑容裡 沒有大齡女子的滄桑
短暫的交談後
我依然沒有敞開自己的心扉
只是 我知道 這些年妳過得很好
很高興我們都很好……
「 后記 」
雖然格蘭冠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連續多年獲得Jim Murray「威士忌聖經」的讚譽,但我個人比較欣賞Michael Jackson(已故世界知名烈酒作家)「多年來,我最懷念的那杯酒,就是當我19歲時品嚐的第一杯:如花般華麗、美味的格蘭冠,而在我第一次拜訪釀酒廠時就愛上格蘭冠威士忌,最近我又回到格蘭冠酒廠,再次重溫這美味…它似乎變得更棒了」對現已絕版的Glen Grant 16YO所做的致敬。
*雖然酒標上標明酒廠於1840年由James Grant及John Grant兩兄弟所建立。但它很可能於1823年已開始營運,至今已近200年歷史。經歷多次易主後於2006年被義大利酒業巨頭Davide Campari購併。
*格蘭冠明亮輕盈而又純淨的酒體來自於較高的蒸餾器和細長的天鵝頸以及林恩臂末端的淨化器(Purifier)。藉由常溫的水在淨化器外圈的流動,讓不夠輕盈的酒精蒸氣下沉回流,繼續蒸餾,夠輕盈的才能夠上去到冷凝器,維持酒體的純淨與清新優雅。

文章同步收錄於 FB 島嶼海風 Salty Breeze 的 品飲筆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