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年代的風華 】

Laphroaig 30YO 43%ABV OB Bottled 2005
當我們在某一個場合同時面對著同一品牌的威士忌,30年的酒齡、20年的酒齡甚或是30年前裝瓶的10年酒齡……心中的小惡魔又該如何排列他的品飲順序呢?
優雅而又細緻的雪莉氣息 老年份的泥煤褪去了鮮明的稜角 剩下的是迷人的煙燻
熟成莓果的香氣 有著巨峰葡萄的甜美 甘草 煙燻烏梅 一點點菸草和帶著花香的蜂蜜……
桶陳30年的老酒再加上瓶陳了13年 入口的酒體稍稍顯得軟弱 但卻不減損他的豐厚
帶著些微鹹感的陳皮 馥郁的果香 雪莉的調性依然非常地清晰 溫潤的酒脂還帶著蠟質……
若是有人跟我說;
哥喝的不是單純的酒 喝的是1970的風華 喝的是那個年代的老韻味……
我會立馬回他:
喇叭 我聽你在喇叭 不然 你再開一瓶這二年才裝瓶的30年拉佛格給我試試……
哥說的 都是 對的嗎?我還真沒有辦法回答 我只是想騙酒喝啊……
威士忌的年份對品飲者而言:雖然不是判斷風味優劣的標準;卻絕對是價格高低的衡量!
而我們真的能放下執念,只專注在那品飲的過程?
品飲筆記同步發表於 FB 島嶼海風 Salty Breeze 的 品飲筆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