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中所念 即為所見 】

BOWMORE 2000 Islay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Distilled 2000 ~ Bottled 2016 15YO
Cask Type:Refill Hogshead 56.9%ABV
Cask No:HL12245 裝瓶數206 Bottles
IB 首席 The First Edition裝瓶
我相信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
絕大多數已經進入艾雷島的品飲者,見到了未曾品飲過的波摩,
心中的第一個念頭會想要確認的風味是甚麼?
好溫和的泥煤啊!比起記憶中OB的風暴(Tempest 10YO Batch.03),
這支15YO彷彿文山包種茶的清亮色澤,連泥煤煙燻的氣息也輕柔了許多,
微微的海風 滲入清新的葡萄柚 柑橘 再逐漸 轉化為較為濃郁的 鳳梨果酸 煙燻培根
風味和口感的層次都是一致性的由輕至重的堆疊上去………
放下酒杯,我幾乎很篤定的告訴身旁的朋友:這支沒有「皂味」!
是的 就是小時候甚或當兵時 生活日常裡 那常見的「南僑水晶肥皂」。
為了確認自己所言不虛;我再度拿起酒杯深深地嗅聞……
但是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似乎聞到了那若有似無 初時輕柔但又逐漸清晰的「皂味」。
我一定是被自己的味覺記憶給制約了吧,
在我追求波摩的皂味時,
如同佛家所云:心中所念 即為所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