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人遲暮? 】

SMWS 29.236 Laphroaig 18YO
A Smoky Concoction
Distilled 11/11/1998 57.7%ABV
Casktype:Refill bourbon hogshead
Number of Bottles : 242
IB裝瓶商 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
下這樣的標題,其實是有些惶恐的;所以我加上一個問號,深怕自己給這支酒不恰當的評語……
畢竟在短短2個小時的品酒會,喝到6款高酒精度的原酒,從波本桶喝到雪莉桶再進入泥煤威士忌、從蘇格蘭本島喝到艾雷島;無論是嗅覺或是味蕾都會產生一定的疲乏,也會影響了整體的判斷,但索性就忠於自己當下的感官,大膽記錄了。
本想著:18歲的酒齡,對於蘇格蘭威士忌而言,當屬風華正茂,更何況是赫赫有名的「艾雷之后」!
原本預期直衝腦門的煙燻泥煤 不若想像中的強悍 在一陣海風的吹拂過後 就逐漸地消散
木質的氣息 帶著 水梨 青蘋果的清新果香 似乎還有著一絲絲的礦石 整體有著清爽的口感
煙燻泥煤的感覺 在口中也恍若水霧一般 算得上十分的輕柔
即便 我在稍後 又在杯中加了一些酒 期待它的變化
但整體的調性而言 仍然是柔軟的
就我個人對拉佛格的偏好而言
或者是跟OB的18YO做個比對
我會這麼形容這支酒
她是一位有著 優雅姿態 內斂含蓄 的淑女
「自古美人如名將 不許人間見白頭」
或許 是我自己心裡面早已設想的期待
限縮了自己的感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