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別再管一湯匙了!】

Wilson & Morgan Barrel Selection Westport 1997
Distilled 1997 Bottled 2016 18YO 58.5% ABV
Casktype:Sherry Wood Butt No.:3360
IB裝瓶商Wilson & Morgan
Westport? Highland Blended Malt? Single Sherry Butt? Vintage?
Westport到底是品牌名稱還是高地的蒸餾廠?
Blended Malt調和式麥芽威士忌 也搞起了單一年份? 單桶裝瓶?
這也太假掰了吧?? 酒標上的標示 乍看之下似乎是很唬人的!!
但對於初入威士忌品飲的酒友們也許會造成些許的困惑……
輕柔的煙硝帶出了三葉葡萄乾的氣息
堅果 陳皮 夾雜著麥芽的甜香 間或有著一些鹹酸甜的蜜餞果乾
中等卻又細緻的酒體 油潤感在口腔裡轉化成森永牛奶糖的乳脂感
鹹酸甜的蜜餞果乾 摩卡咖啡 柑橘 巧克力榛果 似乎還帶著些許的礦石?
尾韻帶著 些許的丹寧和辛香料 可可的苦和著麥芽的甜 做出最後的收尾
或許它不夠出眾 沒能帶來太多的驚喜 但卻又平實耐喝
這樣的調和式麥芽威士忌 照道理 應該是頗受大眾親睞
但為什麼市場上這麼少見? 還好 萬事有谷歌……
原來在獨立裝瓶廠的世界裡 Westport就是Glenmorangie 的 江湖別號
某些蒸餾廠在出售整桶威士忌給到獨立裝瓶商之前,會在這桶酒之中加入「一湯匙」來自於其他酒廠的威士忌,並在契約內載明裝瓶時不得標註酒廠名稱;利用法規的限制把Single Malt變成了Blended Malt,而這樣的酒桶就成了Teaspooned Cask。而Westport就是在Glenmorangie的酒桶裡加入了那少少一湯匙的Glen Moray。
那麼一湯匙的威士忌 究竟能對整桶的酒液 產生多少的影響呢?
嗯 別再管一湯匙了!當下 就該專注地享受威士忌本身所帶來的美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