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找感覺 】

Rest & Be Thankful GLENALLACHIE 2004
Distilled 05/10/2004 Bottled 27/07/2017 12YO
Casktype:Hogshead Sherry Cask No.:900641
Number of Bottles : 607 59.2 % ABV
IB裝瓶商 Rest & Be Thankful Whisky Company (RBTW)
對我而言GlenAllachie格蘭艾樂奇,是一間相當陌生的酒廠。
若非Billy Walker在2016年將BenRiach、GlenDronach、GlenGlassaugh三間從他手中復興的酒廠賣給了美國肯塔基百富門(Brown-Forman)集團;又隨即在2017年底從保樂力加集團(Pernod Ricard)手中收購了GlenAllachie蒸餾廠,並在2018年推出了新的核心產品引進到台灣市場,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威士忌愛好者,也都是從IB來認識它。
所幸在初次面對它時,我就找到了記憶裡一種很熟悉的味道。
小時候住在農村裡,老奶奶的床底下總是藏著幾甕自釀的葡萄酒,
彷彿加了很多糖,在香甜濃郁的氣息裡帶著微酸的果香
焦糖 巧克力 化核應子 深色莓果 深處有著乾稻草的氣息……
豐厚的油脂 中等的酒體 在隱隱約約的煙燻裡 有著深沉的木質
柑橘類的熟成果香 些許可可粉的一抹微苦 轉化成綿長的甘甜……
每當我們到一個全然陌生的環境,
面對著全新的人事物,
常常會有一種尷尬的窘況,
總是想要找到一些「熟悉」的感覺,
好讓自己能夠快速地融入當下的情境裡……
或許 品飲的樂趣 也是
*1967年,Glenallachie由Scottish & NewcastleBreweries Ltd.的子公司Mackinlay McPherson Ltd.創建。其坐落於酒廠林立的蘇格蘭斯佩塞的Banffshire,緊鄰Aberlour酒廠。1985年,Invergordon將其收購,但是1987年就關廠停運了。1989年Glenallachie被轉手給了保樂力加(Pernod Ricard)的子公司Campbell Distillers,並重啟生產。Glenallachie的OB酒款非常少,在保樂力加接手前,只在1960至1980年代曾推出過兩版酒精度數分別為40% ABV和43%ABV的12年酒款,而在保樂利加接手後在2005年曾經推出一支Cask Strength Edition的15年原酒,用以紀念1989復產時所蒸餾的酒液。在轉手給Billy Walker之前;每年200多萬升的原酒,幾乎全部供應給保樂力加,作為其旗下Clan Campbell、100 Pipers、Highland Clan、House of Lords、Passport、Queen Anne以及Chivas Regal等眾多調和威士忌的重要基酒之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