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rial & Error 】

TTL OMAR Single Malt Whisky Cask Strength
Casktype:Orange Brandy Barrel 55%ABV Number of Bottles :3000
南投酒廠 柳丁白蘭地桶 原桶強度 單一麥芽威士忌
「啊就是滿滿的柳丁啊!」
「橘子工坊 你知道吧!」
試過南投酒廠柳丁白蘭地桶的酒友們幾乎都是這樣的描述著……
柑橘精油的風味毫不掩飾地直竄鼻腔 在初聞的當下 幾乎無法分辨更多的風味
因為期待它的有趣,所以產生了愛,因為有愛所以願意有多一點的包容……
威士忌的有趣就在於:你可以給它一點兒時間;看看它會回報你的是甚麼?
適應了柑橘氣息後 接續而來的是 些許的 奶油 仙楂 果乾 麥芽餅乾 和著 糖漬柳丁的甜感
接觸在舌面上的 依舊是滿滿的柑橘精油感 帶著些許的酒精刺激 隱約有著橘皮白膜的苦感
靜置一會兒後再試著品飲 接續在柑橘風味後的 是 水果軟糖的酸甜 木質辛香 些許的杭菊……
那幾乎失去平衡的氣息和口感 對許多品飲者來說 這支酒 可能有著「吃桶過深」的疑慮……
不同於過往的 梅子桶 荔枝桶 黑后葡萄酒桶;這支柳丁白蘭地桶從 切塊的帶皮柳丁 加糖發酵 減壓蒸餾 入桶8個月 抽出後 注入3年的初填波本桶威士忌 再陳放過桶2年…… 依照過往的經驗 應該是風味平衡的時候了……
但結果 卻是 事與願違 柳丁的風味並沒有隨著天使的分享 而達到原先的設定
風味桶所賦予的層次該如何在酒體中呈現? 這個特色的風味該怎麼取捨?
如果濃郁到超越麥芽威士忌本體原有的風味? 這能否代表「酒廠風格」?
還有甚麼方法呢?試試看 先調和再桶陳融和吧……
這批酒 又 調和了5年酒齡的二次充填雪莉桶原酒 和 4年酒齡的初填波本桶原酒後 灌注到二次充填的波本桶中融和了18個月 再換到三次充填的波本桶中進行6個月的後熟……
Trial & Error!用職人精神釀一方風土!
歷經前後7年的時間 不斷地試誤!方向性地、系統性地修正。
這款充滿實驗精神 工序繁複 的 首批柳丁白蘭地桶 終於問世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