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說你在創業 】

The Salty Breeze Flavour LAB GLEN MORAY 2008
Distilled:2008 Bottled:2018 10YO 54.3% ABV
Casktype:Bourbon Barrel Cask No.:5589 Number of Bottles : 309
2015年中 我辭去了酒商的工作 希望能和朋友實現一些夢想
在一個我不熟悉甚至沒有任何背景知識的產業裡
我深刻地體悟到 『夢想是豐腴的,但現實真的非常骨感』
花了幾根菸的時間 和朋友一番深切的懇談後 我決定放下……
2016年底 「The Salty Breeze島嶼海風」這個獨立裝瓶品牌
好事多磨的TORMORE 1988單桶原酒 和 強調泥煤的ISLAY 105
在 老東家 和許多 酒業先進 同好 的協助之下 終於問世了
鮮明的設計印象 和 物有所值的酒質 也換來還算平穩的銷售
但相較於日益蓬勃的IB市場 新品上架的速度 遠遠趕不上消失的速度
稍嫌單調和過於小眾的產品線 也一直是我內心的隱憂……
雖然我很愛泥煤 但從生意的角度 我必須要擴大這個品牌的消費群體
2018年初 幸運的 聯繫了新的供應商 開始了新的計畫
拿到Sample 倒入杯中 有著些許New Make的風味
我會形容那是一種 白甘蔗汁 帶著 草本綠意 的 清甜
這通常代表的是 酒體本身的純粹 沒有讓人不喜歡的雜味
撲鼻的是粉調的花香 接續而來的是 青蘋果 水梨 杏桃 的水果風味
溫潤的酒體有著豐厚的酒脂 微微的蠟感 帶著 香草 蜂蜜 和 麥芽的甜
萊姆 柑橘 新鮮鳳梨 的果香 混和著奶油的氣息 有著法式檸檬塔的想像
甜美的尾韻裡 似乎還有著一抹東方美人的神韻和曼妙……
在十多支 年份高低不同 產區風味各異 的樣本裡 就是它了
已經被泥煤帶壞的我 輕易地發掘到它超乎酒齡的表現
而我所要擔心的 是它裝瓶後的真正表現 和 後續的商品包裝設計
消費者想要的是甚麼?
商品的定位是什麼呢?
你要如何向別人介紹?
為了擺脫 島嶼海風 等同於 艾雷泥煤 的制約
卻又要顧及到 後續產品的開發 和 品牌印象的延伸
我用「風味實驗室 Flavour Lab」概念 確認了這條產品線
2019年初 經過了 漫漫長路 波折不斷 的等待
在市場一片紅海的時候 在咬著牙還能改變的時候
我在前一塊磚的基礎上 再砌上這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