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喝牛奶 就養了一頭牛! 】

Carsebridge 45YO Single Grain Scotch Whisky
Distilled:1973 Bottled:2018 53.5%ABV
Casktype:Sherry Butt No of Bottles:349
Bottled by Thompson Bros.
「這支已經關廠的老穀物;有甚麼特別的嗎?」
在朋友的酒架上,我端詳著這瓶威士忌!
「懂得欣賞Single Grain的人不多;雪莉桶的老穀物更應該試試!」
朋友倒是很大方地遞過一個雷曼杯,讓我自己試試!
1799年就已建廠的Carsebridge是間位於低地區的穀物蒸餾廠,幾經轉手後最終在1983年關廠。
雖然我對單一穀物的既定印象就是溫順平和,但對於年份,我還是懷著敬意的!而1973的年份,只比我小個幾歲;但比起同年份的Single Malt在價格上還是相對划算的。
「沾了梅子粉的紅心芭樂!」在初聞的當下我脫口而出!
當然 伴隨它的 仍有著 穀物威士忌特有的 香蕉油氣息
熟透了的 芒果 鳳梨…… 熱帶水果乾的風味 相當討喜
刨木屑的些許辛香 還有著一點點 蜂蜜 的聯想
刻意讓酒體停留在舌尖上與唾液充分的混和後帶出了咖啡拿鐵的風味
辛香料伴隨著適度的丹寧澀感 讓 熱帶果乾 和 白話梅 的氣息益發的鮮明
「其實;這家裝瓶廠也很有趣!你可以自己搜尋看看!」
原來,湯姆森這二兄弟;真的是「為了喝牛奶;而自己養了一頭牛!」
創辦人Phil Thompson與Simon Thompson二兄弟;原本在蘇格蘭高地區小鎮家族經營的Dornoch Castle Hotel裡負責酒吧管理;長期浸淫在威士忌世界裡的他們,也在2015年開始發表了以Thompson Bros.為名的獨立裝瓶品牌;甚至醞釀出在酒店後方廢棄的倉庫裡建立起自己的釀酒廠的夢想,終於,在2016年聖誕節前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建立了多諾赫蒸餾廠(Dornoch distillery),並在2017年6月發行了第一款有機琴酒……
「想喝牛奶,何必自己養一頭牛呢!?」
這是老一輩的人 常常告誡我們的話 大意是指:
不必為了想要擁有某一件事物;而投入了不相稱的資源。
但在Craft Distillery小型工藝釀酒廠蓬勃復興的今日;
能夠自己養一頭牛;才是最浪漫的事呢……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