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造反有理 】

The Great Years CAOL ILA 2008
Distilled 2008 Bottled 2019 11YO 57.1% ABV
Casktype:Hogshead Cask No.:311563 No. of Bottles : 290
IB裝瓶商 The Whiskyfind 威士忌坊 for 高雄 大第洋行
有人說:「喜歡艾雷泥煤的是憤青!
看到「美好年代 第二章」的酒標設計
我自然很快地可以明白這樣的暗示與連結
細緻的泥煤 清晨陽光下透著晶亮露珠的檸檬草
裊裊的柴火炊煙裡 時不時竄出 一股隱約的蜜甜和果香
悠悠的花香 有人形容 那是艾雷島上金雀花才有的芬芳
舒緩的酒體有著不錯的乳脂 香草莢的氣息益發鮮明
海水的鹹 帶出了 風乾蚵殼的聯想 配上生蠔肯定是完美的組合
柑橘白膜的皮苦 與 隨後湧現的麥甜 有著一種苦甘苦甘的平衡
卡爾里拉 是我的第一支艾雷泥煤
就因為一個很簡單的原因:我不喜歡流俗的乾杯文化
在當時的職場環境裡 我極度地厭惡與抗拒那樣的「父權象徵」
要乾杯嗎? 來來來 咱們交換著喝吧……
看著對方的表情 我用促狹的方式表達了不失禮貌的抗議
藉著這杯酒 回想著那所謂 格林威治村裡的美好年代
性 與 解放 似乎是我對嬉皮運動(Hippie)最粗糙的想像
而我真的了解 1960年代 誕生在美國的嬉皮文化嗎?
亞細亞的孤兒 總是在風裡 吟唱著John Lennon的Imagin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