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婆娑之洋 美麗之島 】

TTL Nantou Distillery OMAR Cask Strength《福爾摩沙古地圖》
Wood Type:Bourbon Barrel Cask No.11141183 57.6%ABV
Distilled 30/06/2014 Bottled 03/02/2020 No. of Bottles:190
Wood Type:Virgin Oak Cask No.01150428 57.4%ABV
Distilled 13/11/2015 Bottled 04/02/2020 No. of Bottles:220
有時後 時間久了 遇到瓶頸了
是不是還能記得 自己的初衷?
經營單純選桶的自有品牌IB 其實是很有挑戰性的一件事情
從品牌名稱的發想、產品風味的把關、包裝設計的主題、價格結構的設定、一直到通路店家的選擇;每一關都考驗著自己的判斷與選擇……
當然 「自己的選擇,無論怎麼樣,都得自己負責!」
2019年12月的某一天,當 The Malt 麥村 的主理人洪導問我:「要不要和我去一趟南投酒廠,參加他們的選桶拍賣會」;而就在幾天前,高雄「品飲人Taiwan」威友社團的陳社長也在群組裡發出類似的邀約。
考量到南投酒廠前一年度的拍賣方式是採用競價標售,擔心著一路追高的標價和最終的成品售價……;再加上當時我個人的新計畫「Private Selection 私藏精選」已經快成型了;所以,接到邀約的當下,我其實是有些猶豫的……
但,就當作是一場觀摩見習和酒廠參訪吧!
幸運的,這次的標售是意向圈選,有意競逐者將選單投入票箱後,以公開抽籤的方式決定得標者!當下。我們3人決定結盟;而陳社長的夫人也以極佳的手氣抽到了這二桶品質甚佳的單桶原酒。
隨即 我自動請纓 接下了包裝設計的工作
因為 我的腦海裡 已經浮現出大致的輪廓

相傳在16世紀的大航海時代 葡萄牙人航海時發現了臺灣
不禁脫口喊出:「Ilha Formosa!」
這 婆娑之洋 美麗之島………恰恰符合了南投酒廠的意象
TTL OMAR Bourbon Barrel波本桶 單桶原酒《福爾摩沙古地圖》

酒廠名稱:Nantou Distillery 南投酒廠
蒸餾日期:2014/06/03 裝瓶日期:2020/02/03 酒精度:57.6%ABV
桶型:BOURBON BARREL 桶號:11141183 裝瓶數:190瓶
香 氣:香草、蜂蜜、奶油、麥芽的甜香、清新的花香…等柔和的氣息。
口 感:適中的油脂,奶油、蜂蜜、富士蘋果、青梅、優雅的木質、些許辛香料和溫暖的麥芽。
尾 韻:綜合性水果軟糖與金萱烏龍的奶香茶韻,勾勒出純淨的飽滿。
TTL OMAR Virgin Oak新橡木桶 單桶原酒《福爾摩沙古地圖》
酒廠名稱:Nantou Distillery 南投酒廠
蒸餾日期:2015/11/13 裝瓶日期:2020/02/04 酒精度:57.4%ABV
桶型:VIRGIN OAK 桶號:01150428 裝瓶數:220瓶
香 氣:沉穩的檀木氣息、甜美的糖炒栗子、微酸的清新果香…等怡人的氣息。
口 感:木質主調裡有著美波的影子,無花果乾、烤蘋果、楓糖、些許單寧和隱隱的花香。
尾 韻:白胡椒、辛香料結合著微苦回甘的甜韻,整體平衡而易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