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若只如初見 】

The Salty Breeze Private Selection CAOL ILA 2009
Distilled 2009 Bottled 2020 10YO 59.8%ABV
Casktype:Hogshead Cask No.:315499 No. of Bottles : 161
我的第一支 艾雷島泥煤威士忌 是OB卡爾里拉12年
在2007年 的 魔都上海 浦東金茂君悅53樓的鋼琴吧
隔著挑高的落地窗 外灘的萬國建築跨過黃浦江 恣意地閃爍著燈光
而那時的我 雖然對威士忌略懂略懂 但幾乎滴酒不沾
即便應酬時也是三杯醉倒 靜靜地在包廂的角落裡 看著夜場百態
到了午夜 準時離開沙發 小姐們都說我是「仙杜瑞拉」……

清甜的新酒感 舒服的煙燻調 夾雜著 海鹽 瓜果 和 蜂蜜的甜感
隨後 是較為深沉的木質調泥煤 帶著些許篝火的灰燼
再深沉些 培根的油質 乾稻禾 烤栗子 麥芽甜 也悠悠竄出
入口的油潤感 包覆了 高酒精度的刺激 正是我個人偏好的類型
初熟的香瓜 白桃 柑橘 檸檬…… 果甜 混和著 海鹽堅果的味道
泥煤在口腔中綿延的灰燼感 有一種 小爐火烤著帶殼生蠔的想像
2019年底 島嶼海風 The Salty Breeze 又迎來了新的轉折
「Private Selection 私藏精選」的概念 正在萌芽 逐步成形
在所有可以挑選的樣本裡 這一支Caol Ila是價格和酒質最匹配的
也喚醒了我初見卡爾里拉時的情緒和記憶

看似彬彬有禮的外貌下
卻怎麼也掩飾不了骨子裡那溫柔的叛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