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見自己 】

Cadenhead Single Cask BENRINNES 1997 20YO 58%ABV
Distilled:1997 Bottled:2018 Casktype:Bourbon Barrel 192Btls
IB裝瓶商 WM Cadenhead Selected by Hnws鋐釀酒坊2.0 

商務應酬的場合 或是 酒友間的聚會 裡
人性中一些潛藏的性格 總在幾番杯觥交錯之後 不經意地表露出來
我們或許看見了別人 但 我們可曾了解自己?

喝酒 品酒 難免有著自己的 偏好和喜愛
我相信 任何一位選酒人 都會將這樣的偏好 呈現在自己的作品裡


明確的水果硬糖風格 但 初始的風味是凝聚的
我可以快速的理解它 有著鮮明的果味 卻又很難逐一地分辨

帶著蠟質的紅蘋果皮 甜桃 柑橘 …各式的果香 終於可以剝離
帶著油韻的茶感 類似伯爵茶吧 一點點花香 和 隱約的礦石感
聞香的過程中 麥芽 乾草 木質 蜂蜜…適切地在背景裡鋪墊

即便在舌尖上先行凝結了唾液 但入口的酒體依然是厚實的
充分地咀嚼過後 水果的風味才會漸次地漫延開來 一如聞香


那是一種 漸入佳境 而後 豁然開朗 的感覺
我明白 這就是選酒人的風格 我只需要花點兒時間 等待它的綻放

我很注重威士忌的聞香 但我卻不是一個能夠耐煩的人
如果 不是因為清楚了選酒人的風格 我可能就錯過了他美好的一面

於是 在這樣的品飲過程裡 我更是 看見了自己性格上的缺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