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這個人很簡單 】

BLADNOCH Lowland Single Malt 11YO 2020 Release 46.7%ABV

初接觸威士忌時 我們常常會問前輩 好不好喝?
再涉獵得深一些 我們也還是會考慮 會不會踩雷?

即至稍微打開了視野 了解了自己喜歡或是偏好的風味
更加明白了 我的「糖衣」很可能是你的「毒藥」這個道理
在品飲的過程中 雖然仍然帶著自己的主觀 卻更願意多方探索


奶味 不是奶油 更正確地說 是乾燥的奶粉的味道
這是我第一次在「布萊德諾赫」的酒體裡 聞到這麼清楚的奶粉味
接續著 柑橘 蘋果…… 隱約的麥芽 細緻的木質 和 香草的甜美

入口後 依然是清晰的奶香 只是 從奶粉轉化成油潤的奶油感
柑橘 蘋果 的果甜 烘托著麥芽 些許的堅果 和 隱隱的辛香調
整體的調性 圍繞著「奶香」和「奶油」的風味 確實令人印象深刻

或許 這是2019年轉戰BLADNOCH的前麥卡倫釀酒師Nick Savage
想要賦予這間酒廠 一個 鮮明而又富有記憶點的 特色吧……


「我這個人很簡單 有XX就給讚」

這是網路社群上的常用的梗,就只是對於某則發文或貼圖,恰恰迎合了回文者的喜好或興趣,所給予的一種肯定!其中的XX,可以是長輩(對 就是你想的那種長輩)也可以是貓貓狗狗的寵物……

那麼 對於品酒這件事 其實…… 我也是很簡單的 XD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