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年一瞬 】

Talisker 10YO Friends of the Classic Malts Limited Edition
Distilled:1989 Bottled:1999 59.3%ABV 7000btls

無論是「地圖版」或是「石頭版」的 泰斯卡 十年
在當年 都是價格親民 也是入門基礎的酒廠核心產品
到了現在 這二個品項 都已經成為饕客的夢幻逸品了

只是 我一直不知道 TALISKER還有一支「隱藏版」的十年原酒
1989年蒸餾 1999年裝瓶 的 經典麥芽之友 限量版本……


如果是盲飲 我會猜測這是一瓶來自重複裝填雪莉桶的小山貓
動物的毛皮感 與 蠟質感 清晰而直接地進入了我的鼻腔
些許的 木質煙燻 海鹽鹹感 隱約的泥煤 和 揉合而凝聚的果香
還有一種微妙的灰塵感 彷彿 踏入被時光塵封的古老酒倉……

溫潤的酒體包覆著舌面 柑橘 鳳梨 與 蜜餞果乾 逐漸地漫延
一點點的單寧 灰燼 蜂蜜和麥芽 混和著 些許 巧克力的微苦
混和著唾液後 舒服的乳脂感 完全忘卻了這是一支接近60度的原酒


還想著是不是加點水 讓風味的開展更豐富些 但隨即打消了這個念頭
在瓶中封存了將近22年的歲月後 依然飽滿圓潤 柔和卻又紮實
就像老照片獨有的韻致 或許 不做調整 才是它在這個時刻最好的樣態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
在不經意間 總會出現一些「經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