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有跟沒有之間 】

The First Editions BOWMORE 2001 19YO Bottled for HNWS
Bottled:2021 Casktype:Hogshead No.17897 58.0%ABV 227btls

記憶是不可靠的 沒有留下記錄的事物 就當作不存在吧
雖然 我幾乎不記得我喝到的第一支Bowmore是甚麼品項
但我卻還記得 第一次喝到有「皂味」的波摩時
那難以言喻的風味 卻成為我日後追逐的標的


優雅的泥煤 和 岸邊的礁岩 氣息裡 浮現出柔和的果香
黃檸檬 粉蘋果 杏桃 水梨 將熟未熟的鳳梨 和 軟糯的黃心芭樂
溫暖的乾稻禾 和 細緻的煙燻裡 有著 薄鹽堅果 和 昆布 的鮮鹹
隨著時間的推移 蜂蜜 和 麥芽 的甜感 益發地清晰……

馥郁的果香被濃縮為一體 圓潤的乳脂感裡有著些許花椒的椒麻
蚵殼 夾雜著 微苦的檸檬皮膜 堅果與木質的感受 變得鮮明
或許是自我的暗示 喉韻裡透露出些許 若有似無的紫羅蘭花香調
但反覆嗅聞杯底的餘香後 那氣息彷彿又是真實的存在……


『人 總是相信著自己相信的事物』

有時候我都無法解釋 究竟是雅致的泥煤揉合著果香
還是在近代幾乎已經不存在酒體裡的那個特殊的氣息
即便恍惚 卻也讓我一廂情願地耽溺在那樣的美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