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該有甚麼樣子? 】

Clan Denny ARRAN 2013 / 2021 8YO Slected by Liquorfang 方酒坊
Casktype:Bourbon Barrel No.DMG15094 236btls 59.4%ABV

『你猜猜看這支酒的酒齡?』

老闆神神秘秘地在櫃檯的桌底下倒了杯酒給我
在那樣的視覺角度下 我當然看不見酒瓶 真的只能盲飲
而在威士忌的選桶哲學裡 「超齡」通常也意謂著「超值」


甜美的蜂蜜和香草裡 透露出 多汁的水梨 香水檸檬 楊桃 青梅
新刨的木屑 清新的牧草 揉合著甜感 有著冰鎮現榨甘蔗汁的聯想
清雅的花香 淡淡的奶油 和 嗅覺深處 隱約有著濕土壤的氣息

酒體油潤 乳脂感裡帶著清楚的蜜甜 舌面上有著青花椒的椒麻感
果汁感裡 是 清新的木質 樹脂 青梅 一點點清脆蜜棗的果皮澀感
高山清茶 細緻的薑絲和麥芽 杯底的餘香帶著迷人的脂粉氣息……

整體 清新 乾淨 甜美 沒有雜味
而我心裡的猜想 這大概是12年左右的產品……


『青春該有甚麼樣子?』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匆匆那年》《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後來的我們》……
我腦中閃過了許許多多 關於校園 關於青春 關於初出社會 的電影
在那一段叛逆而張揚的歲月裡 開始有了自己看待世界的想法和態度

而時代和環境 終究會賦予每個人的青春有著不同的樣貌……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