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堅強的理由 】

Laphroaig 16YO 48%ABV Exclusively Distributed by Amazon

16YO這個特殊的產品,最早是在2015年,建廠200周年時,以43%的酒精度,350ml的特殊裝瓶,在免稅通路發行的紀念版本。


在2019年時,Beam Suntory和歐洲的Amazon合作推出獨家銷售48%的酒精度的Laphroaig 16YO Exclusively Distributed by Amazon版本;原本只在Amazon.com內獨家銷售,但不知道甚麼原因,今年下半年卻開始在歐洲其他的酒類銷售平台上,都看得到它的身影。

輕柔的煙燻 和 一點點的海風鹹感
香草 蜂蜜 檸檬馬鞭草 堅果 還有著 多汁的白肉水果
這些 一點一點的積累 讓氣息的總成 是舒緩而優雅的
葡萄柚 青蘋果 些許的 青瓜果 新皮革 和 新刨的木屑
期待中的 泥煤 焦油 藥草 灰燼 都沒有掩蓋過清新的果香
平衡 卻又 不複雜 像極了Select的進階版本

自從常態版的15YO和18YO 從拉佛格的產品線消失以後
台灣市場上,只剩下NAS的Select、Quarter Cask和10YO,這三支最基本的核心產品。


我也曾經試圖說服自己:新版的Laphroaig之所以突出了清新的果香,是為了讓廣大的威士忌愛好者,能夠更容易地跨進泥煤的領域!

但是 我的耳邊 卻 幽幽傳來 莫文蔚 的迷離 和 伍佰 的滄桑:
愛上的你 將一切都抹去
我 靜靜 悄悄 默默 淡淡的 止住呼吸
是這樣吧 我知道你要離開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