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撞球狗 】

The First Editions ARDBEG 2001 20YO Exclusively Bottled for Hnws鋐釀酒坊2.0
Bottled:2022 Casktype:Refill Barrel No.HL18657 146btls 44.5%ABV

就在某個魔幻的瞬間
我似乎聽到有個強烈的聲音:喂….出來打撞球啊…..
然後 我就
….….
酒標上 手持著球桿 吐著舌頭 滿臉興奮 的 傑克羅素梗
毫無疑問的 熟悉酒廠故事的酒友 立刻可以聯想到Ardbeg


清晰的碘感裡 有著幽微的花香調 這讓我有些詫異
因為 印象中 我幾乎不曾在雅柏的OB裡 體驗到類似的氣息
將熟未熟的甜瓜果 檸檬油 梅甘粉 炭烤的蚵殼 鹹奶油爆米花
裊裊炊煙裡有著穀物的香氣 是早起的農家 在灶上燒著柴火煨粥
海鹽堅果 水煮花生 間或 帶著一些 拔河時的麻繩 氣息……

舒緩而圓潤的酒體 海水的鹹感穿透蜂蜜的甜感 逐漸地放大
融合著唾液 鹹奶油 烤白果 和 礦石感 的風味 反覆而綿延
甜瓜果 金黃奇異果 黃檸檬 還有著 些許微苦回甘的藥材感
泥煤帶來 細緻的稻禾灰燼 就靜靜地鋪陳在背景裡 並不搶戲

雖然在舌尖上有著青花椒和薑汁的辛香
但整體層次的開展 卻是 細緻 柔美 而且 乾淨……


據聞 在2008年後 LVMH集團就不再對IB商 釋出雅柏的酒源
近年 在許多國家 雖然陸陸續續可見OB發行多個年份的單桶原酒
但 僧多粥少 即便價格高昂 也能吸引眾多Shortie粉絲的青睞……

Ardbeg雖然早已不在我的Daily Dram名單上
但它的稀缺性 卻是投資市場上 頗受追捧的對象

留言

熱門文章